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少量飲酒可預防老年癡呆症

在所有老年病當中,最富於悲劇性也是最可怕的恐怕就是早老性癡呆症了。因為它會使人從高級動物蛻變為低級動物,喪失最基本的判斷能力,嚴重的甚至連食物和糞便都分辨不清。

 造成早老性癡呆症的原因極為複雜。目前,國際國內醫學界在奮力向這一使人淪為低級動物的疾病挑戰。據已探明的因素顯示,主要是由於下列原因造成:

 1.由於大腦長期供血不足,造成腦細胞大量死亡。

 2.用腦過度,而平時又不注意補充大腦營養。

 3.長期處於一種封閉、沈悶、無適當刺激的生理狀態,致使血管壁內產生淤積,血栓形成,使血液循環受阻。

 據法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每天適當地飲少量滋補類藥酒即能達到以上兩種刺激。他在兩年時間內調查了一千二百人,並把他們分為三類:一是從來滴酒不沾的人,二是長期酗酒成癖的人,三是每天適量飲二十至三十亳升酒的人。結果發現:第一類人患早老性癡呆症、心肌梗塞、血栓形成的比率最高;第二類人由於酒精中毒而導致精神麻痺,思維反應遲鈍等癡呆及其它併發症也相當高,唯有第三類人大都能保持健康的思維能力,反應較為敏捷,而平均壽命也是最高。

【2010-03-3/中華日報(臺灣)/B3/保健/中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