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老人開心農場 種菜種花園藝治療

〔記者黃淑莉╱林內報導〕「臉書」開心農場超夯,林內同仁仁愛之家也有座開心農場,老人家每天澆水、施肥,種菜、種香草,有個阿嬤特別喜歡幫別人的菜偷施肥。

在網路開心農場盛行之際,同仁仁愛之家也在該院規劃一座實體開心農場,讓院內老人家享受種菜、種花的樂趣,社工組長廖志峰指出,種菜、種花其實是一種「園藝治療」,讓老人家生活有寄託,同時從植物生長過程,感受到生命茁壯,進而肯定自己的價值。

銀髮族肯定自己價值

廖志峰表示,開心農場推出後受到老人家喜愛,從播種、施肥、拔草都自己動手,每天6點多就到農場澆水、除草,其中高齡80多歲「阿城」阿嬤,每天巡視2、3次,看到其他植物沒人澆水、管理,她會偷偷幫忙澆水、除草,就像農場的班長一樣。

天天忙著澆水、除草

另一個「學聰」阿公種A菜,看到種子發芽,高興地叫其他人前往觀看,每天只要有空就到農場去欣賞自己的菜,還說,收成時要與大家一起享用;「阿金」阿公與眾不同選種芙蓉,移栽後芙蓉的花瓣每天乾枯,他仍每天前往澆水、溫柔地跟芙蓉講話,沒想到芙蓉展現強韌的生命力,現在枝葉茂盛。

【2010-02-26/自由時報/B06G/雲林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