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健康網》老年人才會罹患失智症? 外媒:青壯年也有風險


健康網》老年人才會罹患失智症? 外媒:青壯年也有風險
2022/07/01 20:30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常常忘東忘西,但許多人仍認為只有老年人才會罹患失智症,根據外媒《哈佛健康雜誌》(Harvard Health Publishing)報導,許多研究都表示,青壯年也可能罹患失智症,雖然機率較低,但仍有風險,尤其是有家族病史,風險更會提升。

醫學博士巴德森(Andrew E. Budson)表示,在全球5500萬名失智症患者中,有60-70%的人患有阿茲海默症,其中有10%的人在65歲前就開始出現記憶喪失或其他症狀。荷蘭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在早發性失智症中,有55%的人患有阿茲海默症、11%患有血管性失智症。

巴德森表示,早發性失智症的定義是在65歲之前發病,這種病並不常見,挪威一項研究顯示,每10萬人中只有163人會罹患此病,他提醒,若未滿65歲卻發現記憶力有問題,那很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