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提早識別失智症高風險患者 研究揭肌肉量與認知功能關聯性


資料來源: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0696/6432745

提早識別失智症高風險患者 研究揭肌肉量與認知功能關聯性
2022-07-03 10:07科學的養生保健 林慶順教授

國醫學會期刊JAMA Geriatrics(老人醫學)昨天(2022-7-1)發表Association of Low Muscle Mass With Cognitive Function During a 3-Year Follow-up Among Adults Aged 65 to 86 Years in the Canadian Longitudinal Study on Aging(加拿大老齡化縱向研究中 65 至 86 歲成年人 3 年隨訪期間低肌肉量與認知功能的關聯)

研究動機:隨著年齡的增長,失智症越來越普遍,並對患者和家庭的生活質量產生負面影響。不幸的是,導致失智的病理變化在診斷時似乎是不可逆轉的。治療失智的方法很少,療效非常有限,而且只是治標。因此,識別可以估計隨後認知能力下降風險的可修改生物標誌物至關重要。這種可測量的生物標誌物可以識別適合進一步測試潛在疾病改善療法的高風險患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