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南開科大 打造長照一條龍服務

資料來源: https://readers.ctee.com.tw/cm/20211219/a12aa12/1161321/3ba2cceb15a4f83292e982c9a42043b2/share

南開科大 打造長照一條龍服務
20211219・文╱嚴強國
南投實地服務成果豐碩,共創銀齡大未來

 面對高齡化社會來臨,如何打造長照一條龍式創造銀齡大未來,確保高齡者生活品質、促進在地安老、提供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多元連續服務,長照現已列為台灣的策略發展重點。如何提供長者從健康、亞健康、失能、失智各個階段不同的長照服務需求,以南開科技大學整合校內外資源,現已在南投地區服務執行長輩一條龍連續性的照顧成果案例。

 據南開科技大學研發長劉冠佑表示,南開科技大學自民國93年起為回應社會與產業需求推動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專業發展,於民國94年明訂「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為學校中長程計畫發展重點特色,藉以建構學校成為一所具有「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特色之典範科技大學。在福祉特色產官學連結方面,學校與國內多家標竿企業合作,成立「社團法人台灣銀髮產業協會」並深化產學合作關係。協會目前有55名會員,包括:中化銀髮、必翔銀髮事業、財團法人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悠然山莊安養中心、新光保全、紫金堂、納智捷汽車、福樂多事業以及宏碁樂齡科技等知名福祉特色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