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體重驟降未必是好事!突然變瘦、步伐小...7個特徵失智風險高

資料來源:https://www.edh.tw/article/24581

體重驟降未必是好事!突然變瘦、步伐小...7個特徵失智風險高

2020-06-24 新開省二(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研究所副所長)




【早安健康/新開省二(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研究所副所長)】
體重驟降須留意,與失智可能有關

高齡的父母如果跟以前相比瘦了很多的話,身為孩子一定會很擔心吧。

您是否因為看到父母的腳變得非常細,而嚇了一大跳。事實上,雙腳正是健康的重要訊號。


腳太細很可能是因為營養攝取得不夠,同時也代表了身體很少動。您的父親或母親也許平常都足不出戶。

營養不足或是鮮少外出,有可能是失智症的初期現象。如果氣色還不錯的話倒沒關係,但如果氣色看起來很差、沒什麼精神,就可能要考慮是否有失智症了。

變瘦是失智症在初期時常有的現象。過瘦跟失智症有關聯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