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因應超高齡社會 工研院研發AI長照系統

資料來源: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78465

因應超高齡社會 工研院研發AI長照系統

2020年5月12日
工研院佮退輔會做伙投入智慧長照合作,結合創新智慧科技佮豐富的照護經驗,做一个智慧照護驗證的試驗場域,未來也會運用佇退輔會所管的榮民醫院佮16間榮民之家。

長輩吃力的爬著樓梯,根據顯示台灣再過6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工研院利用科技打造「WiFi生理量測」、「紅外線姿態辨識」、「智慧床單」等等系統,當老人家跌倒或心跳呼吸異常,就會立即通報照護人員。

為了將這些科技能實際運用,工研院特別與國內最大照護機構退輔會合作,未來將在旗下的榮民醫院及16所榮民之家,打造出智慧照護驗證場域。

工研院指出,透過運用智慧科技進行協助及照護,除了可延緩老年失智,也能減少需要耗費的人力資源,為銀髮族長照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