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人口老化和生產力停滯該怎麼辦?新加坡力推AI可能是答案

資料來源:http://news.cnyes.com/news/id/3875469

人口老化和生產力停滯該怎麼辦?新加坡力推AI可能是答案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7/07/25 11:45

根據埃森哲 (Accenture) 諮詢公司的報告,在技術精湛的新加坡,它們將經濟融入 AI 可能有助於國內經濟成長率加倍,並顯著提高勞動生產率。

報告指出,AI 一旦被全面採用,可能會在 18 年內將新加坡的經濟年增率提高到 5.4%。這是研究報告裡 33 個國家中增幅最大的一個。沒有 AI,預計新加坡經濟將增長 3.2%。

埃森哲的東南亞區總經理 Lee Joon Seong 表示,隨著新加坡實現智慧國家的願景,運用 AI 推動經濟成長,將可能成為生產力滯後和勞動力短缺的有力補救措施。

AI 將使工人更有效地利用自己的時間並專注於創新。AI 也讓各國能解決由人口老齡化所導致的工人短缺問題。

新加坡成為全球高科技樞紐的企圖相當明顯,政府和企業積極鼓勵各種相關的技術研究和實施。目前使用的範圍從自駕巴士,計程車,到幫助老年人運動的機器人皆有。

更高的勞動生產率和更快的成長將縮短新加坡經濟規模翻倍所需的時間,報告中認為,倘若充分利用 AI,只需要 13 年,新加坡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 就能翻一倍,如果沒有 AI 的協助則將需要 22 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