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協助高齡溫暖送情 南開科大志工帶給老人歡樂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508003436-260405

協助高齡溫暖送情 南開科大志工帶給老人歡樂

2017年05月08日 13:26
楊樹煌/南投報導



南開科大學生志工校外協助高齡溫情送暖,教導榮民伯伯彩繪、黏貼,從作品完成中增加成就感。(南開科大提供)


參與「協助高齡、溫暖送情」的南開科工學生志工群。(南開科大提供)

南開科大生活輔導組鼓勵學生秉持「協助高齡、溫暖送情」精神,帶給老人們歡樂,8日前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舉辦校外志工服務,將活力與朝氣帶給住院安養的榮民伯伯,在他們單調的生活中注入暖流,對生命重拾希望。


「協助高齡、溫暖送情」活動列車,在溫馨五月開進中榮埔里分院護理之家,邀集電資系與福祉系志工、學生及衛服社員,除由學生以帶動跳、舞蹈表演及團康遊戲,帶給老人們歡樂,也協助推送榮民伯伯搭車至日月潭休閒娛樂,讓身心靈都放鬆。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護理人員齊雪汝表示,很感謝南開科大志工同學們費盡巧思,為埔榮護理之家帶來活力歡笑與朝氣,讓高齡老人的生活充滿變化,也讓他們展露開懷笑臉;南開科大並也以易開罐工藝,讓榮民伯伯藉由彩繪、黏貼及敲打動作,刺激感官,在完成作品中增加成就感。

南開科大學務長陳榮煇表示,學生志工走出校園、深入校外服務,藉由與老人家聊天等互動交流,增進對長者了解及資源需求,並設法改善生活環境、身心健康以及飲食等問題,才是真正的「樂在服務‧快樂學習」。

(中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