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南開科大銀髮體驗競賽 學習比慢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511000509-260107

南開科大銀髮體驗競賽 學習比
2017年05月11日 04:10
楊樹煌/南投報導

南開科技大學福祉系10日舉辦別開生面的「銀髮體驗競賽育樂營」,同學們模擬感受老人身體的沉重感、或模擬老人手眼的實況,進行體感遊戲比賽,藉由這些體驗了解老年生活的不便,將心比心,理解高齡長者的辛苦。

南開銀髮體驗競賽採闖關方式進行,以達寓教於樂效果,與時下流行的一般青年活動如攀岩、漆彈等性質完全不同;今年參與研習的中區高職學生有160人;由於盛況空前,主辦單位不得不分成上、下午兩場次舉行,以便讓同學維持12人1組,使人人都能實際體驗。

昨日開幕式中,南開科大福祉系主任陳聰堅特別讚美現場參與的同學「每個人看起來都好美」,因那是發自關懷老人的愛心,雖是同樣的青春,但卻展現出不一樣的美麗。

福祉系老師黃郁婷特別提醒同學,年輕人的活動是「比快」,但銀髮族的活動則是要學習「比慢」,此節奏上的調整,就準確道出老年生活的內涵,並導引年輕學子,了解銀髮長輩生活的需求,誘發同學投入銀髮長者的關懷。

(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