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南開科大慶重陽 啟用飲食與育樂研發中心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005004999-260405

南開科大慶重陽 啟用飲食與育樂研發中心

2016年10月05日 17:51
楊樹煌

▲南開科技大學校長孫台平〈右〉與該校樂齡大學班長代表,一起為該校飲食研發中心主持揭牌啟用式。(楊樹煌攝)

▲南開科技大學校長孫台平與參加慶祝重陽節及飲食與育樂研發中心啟用的長者合影。(楊樹煌攝)

▲南開科技大學校長孫台平〈右2〉、副校長許聰鑫〈左2〉等共為該校飲食研發中心研發新產品代言。(楊樹煌攝)

南開科技大學今〈5日〉在校長孫台平主持下,隆重舉行慶祝重陽節暨「飲食與育樂研發中心」啟用典禮,會中除邀請副校長許聰鑫及各級主管參加外,也邀請樂齡大學學員共同參與揭牌典禮,表示敬老之意,並也展現福祉中心飲食、育樂研發成果。

南開科大素以創新銀髮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聞名全台,校內並設置「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研究暨發展中心」,由業師與學生組成食、衣、住、行、育、樂、照顧等7大領域團隊,共同研發銀髮福祉科技商品與服務管理技術,打造國人優質老化生活基礎。

今在慶祝飲食與育樂中心揭牌典禮中,南開科大校長孫台平就指出,該校今年通過「大專校院試辦創新計畫」,並執行「銀髮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創新商業營運模式」計畫,今年就有58位專業教師分成7大領域參與,陣容堅強,且成果豐碩。

因而將福祉中心研發有成的飲食研發團隊與育樂團隊提升領域次中心,不但可激發研發團隊間的良性競爭,亦將是未來該校成立育成企業或大學衍生企業的基石;校長並期勉福祉中心明年也能扶植更多研發團隊升格為次中心,展現成果。

今天活動最後,孫校長特邀請與會長者與貴賓在餐飲管理系西餐教室,共同享用由飲食研發中心自製的養生壽桃、壽麵與適合銀髮族的辣椒醬、桑椹汁等相關研發新品、並致贈伴手禮後圓滿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