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台灣邁入老人社會 借鏡荷蘭經驗


資料來源:http://news.tvbs.com.tw/life/680285


台灣邁入老人社會 借鏡荷蘭經驗

2016/10/18 20:28

人口老化是台灣越來越迫切的課題,如何讓銀髮族群活的健康受尊重,台北市政府特別邀請荷蘭舉辦論壇,希望藉由他們的經驗,運用科技讓銀髮生活更自在!

台灣到2018年,即將邁入老人社會,如何讓銀髮生活更自在,台北市邀請荷蘭產官學來台進行論壇,因為荷蘭企業早就利用創新科技,改變老人照護形態。

荷蘭皇家飛利浦設計事業部創新總監Gavin:「裝在家裡的感應器,它可以蒐集到數據和資訊,了解獨居長者他們的行為模式,護理人員根據數據分析,了解老人家在家裡的情況。」

照護感應器不只能提供護理人員了解,老年人在家一整天的生活作息,一旦發生緊急狀況,更能透過雲端立刻發現。

荷蘭皇家飛利浦設計事業部創新總監Gavin:「一旦有緊急狀況,就是感應器一段時間,沒有偵測到任何狀況,就會啟動緊急通知通知鄰居或是親戚。」

藉由荷蘭經驗,台灣就能善用科技,迎接更有尊嚴更健康的高齡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