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荷蘭一老年公寓供學生免費吃住 每月要陪老人30小時以上

資料來源:http://big5.mil.qianzhan.com/detail/160928-f88c7051.html

荷蘭一老年公寓供學生免費吃住 每月要陪老人30小時以上


2016-09-28 17:18:01責任編輯:吉立彡 來源:前瞻網

年輕人都快把手機當成自己的另一半了,而老年人則越發孤獨,跟不上時代潮流的他們,與年輕人之間的代購正在逐漸變大。再加上與孩子分開居住,老年人都快找不到聊天的對象了。

為了改善一些顯而易見的社會問題,荷蘭一棟老年公寓做出了一項很有意思的項目——公寓為年輕學生提供免費食宿,但他們每月要陪伴老年“室友”30個小時以上。

創意項目已公布后,已經有5名大學生參與進來,作為對免費食宿的回報,他們不僅陪老年人聊天,還教老年人如何上網,如何使用社交平臺,這樣做的目的是讓老年人也能體會一下年輕人的世界。






照片中的年輕大學生推著一位坐輪椅的老奶奶,兩人看上去相處融洽。



老人們坐在一起吃東西,幾名年輕人穿梭其中。




年輕女孩正給老奶奶看一本雜志,對方饒有興趣。



甚至有人負責為老人端茶上飯,這老一輩和年輕一輩也能產生友誼!

本文來源前瞻網,轉載請注明來源!(圖片來源互聯網,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