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研究:老年人越來越聰明 但是同時間的心理與生理健康則是衰退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1280930

研究:老年人越來越聰明 
但是同時間的心理與生理健康則是衰退

【24drs.com】德國的新研究認為,年長者越來越聰明,但是他們的心理健康與體適能程度呈現下滑。
  
  這篇研究發現,2006至2012年間,德國研究對象的大腦處理速度測驗成績越來越好,而心理健康和生理能力則是呈現衰退;這些志願研究對象的年齡都是50歲以上。
  
  研究結果顯示,心理和生理健康衰退最多的是50-64歲、教育程度低的男性。
  
  這篇研究認為,大腦處理速度改善可能是因為較高的教育程度、日常生活技能的使用增加。
  

   這篇研究發表於8月31日的線上版PLoS One期刊,是由世界人口計畫研究員、來自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Applied Systems Analysis,IIASA)的Nadia Steiber在澳洲進行。
  
  另一篇研究中,IIASA的研究者發現,英國的年長者也越來越聰明,這些研究結果發表於9月/10月版的Intelligence期刊。
  
  IIASA的研究者Valeria Bordone在該研究中心的新聞稿中表示,平均而言,目前50歲以上者的測驗成績,與年輕4-8歲者的成績和6年前的測驗成績相當。
  
  根據該研究的第一作者Steiber表示,生活型態改變可以用來解釋年長者為何越來越聰明,而在心理健康和體能方面節節敗退。
  
  Steiber在新聞稿中表示,生活已經成為更高要求的認知[精神],年長者對於溝通與資訊科技的運用也增加,人們在需要智力要求之工作的工作時間更長;同時,我們發現體力程度降低與肥胖程度上升。
  
  她指出,需要更多研究來探討在其他國家是否也有這些趨勢。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最後修改日期: 2015/9/15 下午 04:22: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