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照顧長者更給力 社會局補助生活輔具

照顧長者更給力 社會局補助生活輔具 - 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老年人口每年以約3%的比例成長,為了幫助更多因年老而逐漸失能的長輩與長期照顧者,北市社會局今年新增4項生活輔具供民眾申請,包括個人衛星定位器、輪椅防滑墊、移位轉盤與翻身帶。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陳淑娟指出,過去北市已將35項生活輔具列入補助項目,今年再新增4項,且是全台唯一有補助這些輔具的縣市。凡中低收入戶可全額補助,一般戶也補助7成,提供長輩與照顧者實質的幫助。

陳淑娟舉例,長輩所需的輔具動輒都要2、3000元起跳,若以售價超過1萬元的個人衛星定位器來說,弱勢民眾只要申請補助,更可立即省下一大筆開銷。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理事長郭外天進一步指出,個人衛星定位器是「長者預防走失手鍊」的智慧版,外型項手錶一樣,但內建通...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