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長照保險法106年上路 全民納保

長照保險法106年上路 全民納保 | 長照險 | 20140211 | 新聞專輯 | 工商e報

長照保險法106年上路 全民納保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2014.02.11
由於台灣人口老化高速,衛福部今年將提出長照保險法立法,決定採全民納保方式,預計10月底前送立法院審議,相關費率仍在精算中,保費約2、300元不等,計畫106年上路。

台灣老年人口到民國106年將達14%,超過世界衛生組織7%的「高齡化社會」標準,立法院去年10月要求長照保險法必須在一年內送立法院審議,衛福部已加緊研議中,最快4、5月可將草案送抵行政院。

長照制度係針對身心失能、需要長期照護的高齡民眾,提供社區式、居家式及機構式照護服務。衛福部初估國人每月負擔金額約是健保費的四分之一至一倍,多數民眾保費在2、300元不等,費率仍在精算中。...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