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透視鏡/銀髮商機 四方向探勘

透視鏡/銀髮商機 四方向探勘 | 商業企管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透視鏡/銀髮商機 四方向探勘

【經濟日報╱詹文男】

最近有則廣告相當動人,描述五個台灣人,平均81歲,一個得了癌症,一個重聽,三個有心臟病,還有風濕性關節炎,經過六個月的準備,環島13天,挑戰不可能。每當我分享這段影片時,年紀較大的朋友心中都很激動。

這幾年有關老人追逐夢想的影片及故事很多,顯然大家已逐漸注意到這塊市場。過去產業似乎較關心需要長期照護的老人,但從數字上來看,想動能動的老人高達70%以上,商機不可小覷。

以電子產品為例,在高齡化社會來臨下,龐大的相關需求開始受到重視,許多廠商皆鎖定銀髮族市場開發產品,搶攻商機。然而電子廠商投入銀髮市場,在產品規劃與開發上,應如何調整以符合這些族群的需求,實為能否成功之關鍵。根據日本日經的歸納發現,要在銀髮市場勝出,必須注意四大重點。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