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商機老得快-抗老、緩老、銀髮商機三部曲

商機老得快-抗老、緩老、銀髮商機三部曲|生活萬象|中時樂活|中時電子報


商機老得快-抗老、緩老、銀髮商機三部曲
2011-03-24 工商時報 邱莉玲
 
近一年健康食品銷售額,年成長25%。
 台灣人「老」的速度,比全球還快!「恐老」意識,讓現年30、40歲一代積極消費抗老、緩老概念商品或活動;超過60歲就被稱做老人的,也被健康食品、紙尿布廠商鎖定,加倍加碼打廣告;因老提早退休的人潮,更為旅遊業、花草園藝業帶來龐大商機。

 據尼爾森針對12至65歲全球消費者所做線上調查顯示:44%台灣網友認為超過60歲就算老,對於「老」在實際年歲上的定義比全球要低;此外,很多人會依生理或心理狀態定義老,「健康與體力不如從前」(85%)是老化第一徵兆,其次是記憶力衰退(78%)、外貌變化(72%,如皺紋變多或發福)、開始有老花眼(64%)、白頭髮變多(56%)。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