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智慧機器人 照護老人不摔跤

智慧機器人 照護老人不摔跤

(From: 中時電子報 http://tech.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Tech-inc/Tech-Content/0,4703,12050901+112009082000364,00.html#)

 如果視力不佳、行動需靠攙扶的老人家,有個能夠辨視方向、如影隨行的智慧型機器人來照護,能夠省去家中多少人力、成本的支出?現在這個夢已成真,交大研發團隊就發明一款機器人,她的代號暫且叫RoLA Walbot。可以下達命令方式,規畫路徑,引導使用者移動到目的地,並閃避環境中的障礙物。
交大電控工程研究所教授領導的研發團隊,在去年底成功研發出代號「RoLA」的「居家照護智慧型機器人」,可如影隨行照護銀髮族生活起居,隨時偵測主人可能跌倒或發生意外的資訊,並以即時視訊或網路通知家屬,立即採取必要的救護,可謂是行動不便、視力不明的銀髮族救星。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