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研討:輔具使用 長照保險重要關卡 探討未來服務需求與提供模式 老人福祉協會9月座談

輔具使用 長照保險重要關卡
探討未來服務需求與提供模式 老人福祉協會9月座談

使用先進科技與輔具,對於照顧服務的品質提升與人力壓力減緩,都有相當的助益,是長照制度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為此,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9月11日在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建國本部國際會議廳,主辦「輔具服務在長期照護保險規劃中應有的面向」座談會,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本次座談邀朝陽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助理教授孫彰良,主講「日本經驗-介護保險制度下的輔具服務」。座談討論的議題為:一、輔助科技與長期照護之相關法規。二、長期照護保險給付內容設計,含需求評估及供應模式。三、保險制度下輔具應有的服務輸送流程與服務品質監控等。

老人福祉協會理事長黃俊喨表示,在高齡社會需求的動態發展下,政府於96年核定「建構長期照顧服務十年計畫」,投入相當經費規劃了服務架構的大藍圖;並預計今年底完成長期照護保險的立法工作,於民國100年實施。民間雖多肯定實施長期照護保險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但政策須含括那些面向,在政府的決策過程中,應有多方討論的機會,並藉以檢討長期照顧服務現況,蒐集民意、凝聚各界共識,進而協助政府的規劃參考,避免在匆促的推展下反而喪失保險制度原有的良善立意,有礙未來的發展。

老人福祉協會此次辦理「輔具服務在長期照顧保險規劃中應有的面向座談會」,目的即是針對未來長照保險制度展開後,對於現階段輔具服務的需求與提供模式必然產生的變化與影響進行探討。

報名專線 (02)2268-6436分機7703
活動網址:www.elderly-welfare.org.tw。(吳涎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