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嬰兒潮阿公阿嬤,有錢又敢花!

嬰兒潮阿公阿嬤 有錢又敢花

作者:關蘭  出處:天下雜誌 422期 2009/05

戰後嬰兒潮世代,如今將陸續晉升阿公阿嬤。這群祖父母多金、重享受,超級捨得花錢。他們愛自己,更疼孫兒,是座最閃閃發光的「銀」礦。

不景氣中,你知道美國最有經濟能力和消費能力的一群人是誰嗎?答案是阿公、阿嬤們。最新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到今年底,美國的阿公阿嬤人數將達七百萬人。這群「銀」光閃閃的消費群今年的消費金額將高達兩兆美元,其中有五百二十億美元會直接花在替孫子、孫女們購買各類產品與禮物上。麥肯錫公司更估計,到了二○一五年,美國的消費,將會有四○%是來自屆時年齡介於五十一到六十九歲間的戰後嬰兒潮。

這份名為《祖父母經濟》(The Grandparent Economy)的調查報告是由專門提供為人祖父母者各類生活、消費資訊的網站Grandparents.com委託美國人口學專家、也是《美國人口》雜誌(American Demographic)創辦人法蘭西(Peter Francese)所撰寫。....(閱讀更多 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id=377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