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迷你退休潮來了!專家:改變工作、理財觀念,別等到 65 歲再享受生活

資料來源: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eightylife/article/view/1447

迷你退休潮來了!專家:改變工作、理財觀念,別等到 65 歲再享受生活
50+ 陳莞欣

努力工作到 65 歲,退休後再環遊世界、做喜歡的事?在人生百歲的時代,這樣的線性思維該被打破了!

隨著人們平均壽命延長,終生工作很可能會是未來的職場趨勢。因此,國外興起了迷你退休的風潮 ── 不必把享樂、度假留到 65 歲以後,而是以「工作─迷你退休─工作」的節奏,活躍到人生的最後。每一段職涯之間,都有適度的留白,用來好好休息、充電。怎麼做?

美國暢銷書作者 Tim Ferris 在《一週工作 4 小時:擺脫朝九晚五的窮忙生活,晉身「新富族」》中,提出了 「迷你退休」 的概念: 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給自己一段完整的假期。 可以是數月,甚至一年的時間,進行長期的異國旅遊、學一些新的技能、興趣。等完全充飽電以後,再精神飽滿地回到工作崗位,開始下一段職涯。

想做的事不用等 65 歲!迷你退休不是職涯的終點,而是下段工作前的充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