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天冷發懶不想出門運動?10天後你大腦將會出現這些變化


資料來源:https://www.sportsplanetmag.com/article/desc/200006086

天冷發懶不想出門運動?10天後你大腦將會出現這些變化
2020-12-16

我們都知道運動能影響著身體絕大多數的器官功能,這是因為當運動時,心血管系統將會以更積極的方式來適應各種有氧訓練,然而,為了可以更加的快速習慣固定的有氧訓練,體內的心臟就必需要用更高效的方式將血液與氧氣大量的送進身體的肌肉組織,這也就是為了肌耐力可以透過有氧運動獲得改善的原因。

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對於腦部健康會有什麼幫助?

運動與大腦之間
除了有氧運動能對於身體健康有所幫助之外,你也可能聽過許多關於運動訓練能影響腦部的話題,根據一些研究表示,有氧運動可以降低神經行為退化的疾病,例如阿爾茨海默症或是帕金森病等等,同樣明顯的是,運動有助於防止由於衰老而導致的大腦萎縮或腦組織損失,這是由於腦內的海馬體是大腦中與記憶和學習密切相關的部分,並且可將短期記憶轉換為長期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