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健康網》六旬婦出遊 下水道失常好尷尬! 醫:40歲後應開始預防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517678

健康網》六旬婦出遊 下水道失常好尷尬! 醫:40歲後應開始預防
2023/12/12 20:40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65歲輕微糖尿病婦女,在農曆年和家人一起搭日月潭纜車,雖然排隊前已經上過廁所,但上纜車後震動一下就馬上又有尿意,結果行駛不到一半就尿了出來,纜車上還有其他乘客,因此讓婦女感到非常尷尬,就醫後診斷是膀胱過動症,不需要手術,口服藥物控制即可,經過藥物控制症狀改善,並每天非常認真做凱格爾運動加上攝取泌尿相關營養素,三個月後就停掉藥物且恢復了正常的社交生活。

洪永祥在臉書專頁「洪永祥醫師的慢性腎衰竭攻城療法」指出,泌尿系統跟其他人體系統一樣會老化,只要正確保養還是有機會可以停藥,需做正確運動與補充正確營養素來保養泌尿系統,比如南瓜籽就對女生頻尿很有幫助。

洪永祥分享,有不少長輩因為泌尿系統神經與肌肉的退化,有非常高的比例會困擾於急尿、頻尿、夜尿、急迫性尿失禁等,除非常嚴重,通常不會跟醫師說,長久下來不但造成社交退縮不敢參加各式各樣的社交活動,也因此不敢喝水,更造成了泌尿道感染、腎結石、代謝老化等而大幅讓腎功能衰退,膀胱過動症是可以控制良好的泌尿道症狀,切莫害羞不敢就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