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商業興觀點/高齡照護科技 打造防護網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2331/7524895

商業興觀點/高齡照護科技 打造防護網
2023/10/23 23:11:30
經濟日報 廖慧雯(商發院國際數位商業研究所研究員)

台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沛星互動科技董事、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曾在今年3月的高齡科技產業策略會議上提到,「德國與日本比我們早二、三十年進入高齡社會,但它們有一個十年黃金期,也就是社會富裕一代老化的前十年,是社會創新的爆發期」,台灣現在也需要導入大量社會創新來降低超高齡社會的衝擊。

以往,高齡照護政策,放比較多重心在老年失能者的照護,如政府的〈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回應高齡化社會因失能、失智人口增加所衍生的長照需求,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住宿式照顧等多元連續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