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健康網》聽力衰退常見5預兆 醫:聲音變模糊最為常見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465074

健康網》聽力衰退常見5預兆 醫:聲音變模糊最為常見
2023/10/23 10:25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家中的長輩都有聽力衰退的問題,若真的不幸碰上這些狀況,怎麼知道已經開始出現聽力衰退的狀況呢?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在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發文指出,聲音變得模糊、難以聽見低音和高音聲音、需要調高音量、耳鳴或噪音感、聽力疲勞是5種聽力衰退常見預兆,有這些問題請盡就醫,越早發現治療越有效。

●聲音變得模糊:當你開始覺得說話的聲音變得模糊或不清晰時,這就是聽力衰退最常見的症狀。特別是在背景音很大時,你可能會發現自己難以理解別人的話語,即使已經專心聽了還是很難聽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