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疫後鼓勵中高齡就業 勞團籲應創造合適就業環境


資料來源: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61583

疫後鼓勵中高齡就業 勞團籲應創造合適就業環境
陳佳鑫 張梓嘉/台北報導 
發布時間:2023-10-12 19:31 
更新時間:2023-10-12 20:34

缺工嚴重,為了鼓勵中高齡勞工重返職場,政府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等政策,還祭出3萬就業獎勵金,要吸引回流。但有勞團認為,政府應該把錢用在創造適合中高齡就業的環境。

陳小姐是二度就業婦女,以前在銀行業服務,為了照顧孩子離開職場,現在孩子大了,她重返職場,擔任麥當勞的正職服務員,公司也體恤中高齡員工,像是炸薯條的炸籃,改為較輕的單層,方便操作。

麥當勞二度就業員工陳淑惠表示,「過早退休可能對政府來講,或是對自身來講,都不是一件好事,友善的工作環境,我覺得對中高齡就業是很棒的幫助。」

疫情解封後,缺工嚴重,為了鼓勵中高齡或是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政府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等政策,祭出3萬元就業獎勵金,也補助企業,吸引回流。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吳淑瑛指出,「中高齡部分,我們大概每1年會補助輔具,大概就是最高1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