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MedTech醫療科技雙周報第18期:數發部揭露3大高齡科技策略

資料來源:https://www.ithome.com.tw/news/155944

MedTech醫療科技雙周報第18期:數發部揭露3大高齡科技策略
文/王若樸 | 2023-03-15發表

數發部揭露3大高齡科技策略,要推數位學習與社交互動

國科會日前召開高齡科技產業策略會議,其中,數發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表示,數發部希望結合數位學習和教育科技,來發展高齡者數位學習與社交互動。他們有3大策略,一是整合既有資源,來將相關科技導入目標場域,也就是說,數發部會先盤點目標族群和需求,比如照護者痛點、高齡者需求和所需的學習資源等,接著建立終生數位學習和社交地圖,方便照顧者參考,協助高齡者申請,最後再導入數位解決方案,如學習歷程、將實體場域課程數位化等,來進行數位轉型,讓高齡者線上學習。

另一個策略是建置學習社交資源平臺,建置過程可分為4步驟,首先是訂定高齡使用者介面設計原則,如無障礙設計規範,再來是打造高齡學習和社交資源共享平臺,之後再串接高齡友善相關平臺,來整合虛實資源和社交資源等,最後一步是將平臺推廣到社區和NGO平臺,並鼓勵照顧者繼續使用。數發部因應超高齡社會挑戰的第3個策略是鼓勵社會創新,包括鼓勵社創組織整合社區需求,來用科技打造高齡服務,不只如此,數發部也將補助ICT業者,來發展高齡數位學習和社交相關應用,打造符合高齡使用者需求的數位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