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2025邁入超高齡社會 國健署:17.5%老人有衰弱、失能風險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243644

2025邁入超高齡社會 國健署:17.5%老人有衰弱、失能風險
2023/03/18 12:5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在去年底65歲以上老人人口超過408萬人、佔全體人口約17.6%,2025年將超過20%,達「超高齡社會」;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65歲以上老人有17.5%有衰弱風險,當身體有失能、死亡率會比未失能者更高。

根據國民健康署在2017年的「老人狀況調查報告」,65歲以上長者有17.5%有衰弱風險;世界衛生組織(WHO)長者整合式照護(ICOPE)策略,針對6大能力「認知、行動、營養、視力、聽力及憂鬱(情緒)」建立評估模式,整合為一套「長者功能評估」。

根據去年最新的「長者量六力」這項評估,在醫療院所服務超過8萬名65歲以上老人,其中至少有1項功能異常者佔16%,這些長者會由醫療人員提供保健資訊,或轉介至社區據點接受運動或營養等介入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