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全球人口高齡化 樂齡生活3投資商機崛起

資料來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040/7025014?from=edn_subcatelist_cate

全球人口高齡化 樂齡生活3投資商機崛起
00:002023/03/11 17:48:37
Smart智富 撰文:陳碩存

在通膨疑慮、升息政策和經濟放緩等利空不斷下,2022年的全球股、債市場陷入高度震盪;但其中,「樂齡生活」卻是少數表現較為平穩的投資主題之一。究其原因,是因為此主題下的投資板塊多屬於價值型(如金融),以及防禦型產業(例如必需消費或健康保健),所以在2022年整體表現相對優於MSCI全球市場股票指數。

人口成長、人口老化已經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趨勢,且這個趨勢有加快速度的跡象;未來10年內,成熟市場國家60歲以上的人口,將會超越25歲以下的青年,因而衍生出許多新投資商機,畢竟隨著老年族群增加,人類對於健康長壽、充實生活的期望愈來愈高,催生相關服務和產品的需求。

在此趨勢下,我們觀察到3大切入點:財富規畫、健康保健及老年住宅,發展趨勢日益確立,並創造相對的投資潛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