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南開科大推高齡培訓課程 青銀共學活化人力資本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928004133-260421?chdtv

南開科大推高齡培訓課程 青銀共學活化人力資本
2022/09/28
中時楊靜茹

台灣2018年已進入高齡社會,加上少子化問題,將出現勞動力短缺危機,有鑑於此,南開科技大學推高齡培訓課程,透過青銀共學,幫助長者重返職場,活化人力資本,28日舉辦成果發表。外籍生鄭慧雯說,馬來西亞食物是重口味,台灣的健康取向較清淡,她跟長輩們學到很多私房菜食譜,回國可以跟家人分享。

南開科大研發處長劉冠佑指出,台灣社會勞動力短缺迫在眉睫,學校執行教育部「打造南投不老城鎮」計畫,針對有意願再度就業或創業的高齡者,請餐飲科技職教師李耀堂所規畫的培訓課程,讓他們具備再就業職能,特地安排學生擔任助教,從旁協助參加課程的社區長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