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規律生活型態有助長者健康老齡化!研究:保持早起、天天活動的老年人更快樂

資料來源:https://heho.com.tw/archives/240350

規律生活型態有助長者健康老齡化!研究:保持早起、天天活動的老年人更快樂 
日期:2022-09-16 
作者:孫珞軒 

與生活型態不規律的人相比,固定早起並全天保持活動的老年人更快樂,在大腦認知功能測驗中表現更好。根據美國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發表在《美國醫學會:精神醫學》(JAMA Psychiatry)期刊上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不只是活動強度,生活型態的規律性對健康老齡化和心理健康更加重要。

該研究主要作者、匹茲堡大學精神醫學和流行病學教授斯馬古拉博士(Stephen Smagula)指出,早起、整天保持活動並遵循相同的規律生活型態,對於老年人健康有重要作用。而生活型態是可以自我控制的,這代表著有意識地調整日常生活習慣可以預防與改善健康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