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為了照顧家中二老,是否能夠一次提領勞保?理財顧問提醒:注意這3點,避免自身權益受損


資料來源:https://smart.businessweekly.com.tw/Reading/IndepArticle.aspx?ID=6008550

為了照顧家中二老,是否能夠一次提領勞保?理財顧問提醒:注意這3點,避免自身權益受損
撰文者:Grace 
更新時間:2022-09-16 

最近Grace與R小姐見面,她談到公婆原來居住的地方即將被房東收回,需要重新為他們找居住的地方。

另一方面現在的每月收入都已經配置好,實在沒有多餘的錢來支付公婆未來的生活、房租與醫療照護上。所以先生與小姑討論後,兩人決定這兩年勞保將陸續到期,可以由勞保中「一次提領老年年金」做為資金的來源。

R小姐問道這樣的想法是否可以執行,又有什麼相關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

R小姐的先生與小姑在現有的資金考量之下,決定在勞保可以提領老年給付的時候先行提領,做為照顧父母的資金來源。這樣一來資金的問題似乎解決了,但是否會影響到自己的其他權益呢 ? Grace提供3個檢查點與3個思考點,讓R小姐家可以做為評估與準備,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