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強化高齡金融消費者權益 金管會4面向保護

資料來源:https://wantrich.chinatimes.com/news/20220907900515-420501

強化高齡金融消費者權益 金管會4面向保護
14:112022-09-07
中時
陳柔蓁

因應我國人口高齡化發展趨勢,金管會持續推動高齡者權益保護相關措施,除鼓勵金融業提供多元化且符合高齡者需求的金融商品外,並透過推動金融教育,提升高齡者金融認知,讓高齡者能更自在、安心地利用金融服務。金管會並在金融商品銷售服務保護措施、友善對待高齡客戶、友善爭議處理及防範金融詐騙等四大面向強化高齡金融消費者之權益保護。

首先在金融商品銷售服務面向,金管會現行法規已要求金融業者評估強化銷售過程控管,避免不當銷售、不主動推介高風險產品、瞭解評估客戶需求、錄音/錄影留存紀錄及強化商品適合度等,以保障高齡者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