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健康網》防肌少症 營養師列5大飲食建議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060328

健康網》防肌少症 營養師列5大飲食建議
2022/09/19 07:34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肌少症是銀髮族常見的疾病之一,除了容易感到四肢無力以外,平衡感也可能變差,因此營養師詳列5大飲食建議,包括:攝取足夠蛋白質、維生素D、抗氧化素、omega-3及適量乳製品,來預防肌少症的發生。

營養師呂孟凡在臉書粉專「營養麵包(呂孟凡營養師)」發文表示,肌少症(Sarcopenia),指的是肌肉量流失加上身體功能喪失,通常是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會發生。隨著飲食和生活型態的不同,每個人的肌肉流失的速度也不同,因此,想要預防肌少症的發生,可以試著從改變飲食和生活型態開始。

呂孟凡表示,目前在營養素方面,跟肌少症相關最常被討論的有:蛋白質、維生素D、抗氧化營養素(包括維生素C、E、胡蘿蔔素、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