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閒置校舍辦老人日照中心遭家長抗議 同時解決「少子化」、「高齡社會」的老幼共學怎麼「辦」



閒置校舍辦老人日照中心遭家長抗議 同時解決「少子化」、「高齡社會」的老幼共學怎麼「辦」
李佳穎
2022-09-06 09:00

台北市士林區芝山國小家長會抗議校內設置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近1年,市政府已經改變收容對象與動線,但仍遭到反對,讓閒置校舍轉作老人日照中心蒙上陰影。當高齡化社會中老幼共融成為趨勢,台灣可以怎麼做?

開學逾1周,台北市士林區芝山國小的家長並沒有因為開學把小孩送到學校後獲得一絲歇息,他們忙著和校方與台北市社會局抗議,要求暫緩在校內設置日間照顧中心。台北市政府在2019年決定利用芝山國小忠孝樓3樓的4間閒置教室設立日照中心,但因家長擔憂影響學童受教環境,遭受抗議。

芝山國小目前約450名學生,原本近70間教室,空出12間,為了有效利用,已有2間做公共托嬰家園,台北市觀傳局借用2間做檔案處,靖娟兒童基金會使用3間做為安全居家示範館,另1間為校方辦樂齡學堂,家長為什麼反對再將4間教室改裝日照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