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從創意看美國高齡者的「吃」,互動性「研磨式用餐」正夯


資料來源:https://health.gvm.com.tw/article/88533

從創意看美國高齡者的「吃」,互動性「研磨式用餐」正夯
伊佳奇
陳之俊
2022-04-29
飲食是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每個人身體營養的來源,到了老年人生,飲食所扮演的角色更是多元化,還兼具著心靈的撫慰、舌尖下的回憶、生活中重要的內容。

每一文化、族裔、家庭都有其飲食的內容與方式,來看美國的高齡住宅、長照機構如何將飲食融入在高齡者的生活中,可發覺飲食不再僅是提供營養,還兼具著維持生活的品味、充實著老年的人生,是否可給台灣高齡生活一些啟發,也可讓長照服務提供者可好好思考:當自己老的時候,是否還是與今天一樣的飲食方式。

高齡者在飲食方面的需求是否因為受到他們咀嚼、吞嚥等功能的老化或是退化,就必須犧牲原本的飲食方式或品味,或是就必須採用食物調理機將所有食物打入進去?是否能繼續維持老人應有的尊嚴、獨立自主、享受飲食的樂趣,滿足他們在飲食方面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