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確診長者居家照護 及早發現身心狀況避免退化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6302944

確診長者居家照護 及早發現身心狀況避免退化
2022-05-10 18:30 中央社 / 高雄10日電失智


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高齡確診者增多,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醫師林育德表示,對於長者的居家照護,需及早發現身心狀況、疾病惡化危險徵兆,並避免身心功能退化。

林育德今天下午出席高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說明確診長者居家照護注意事項。

林育德說,長者易多重共病、疾病變化快速,如有喘或呼吸困難、持續胸痛或胸悶、意識不清、尿量減少等,應緊急醫療診治。

在確診長者居家照護期間,林育德說,照顧者要及早發現身心狀況、注意疾病惡化危險徵兆,如觀察是否有活動力差、走路不穩、跌倒、認知功能下降、嗜睡、意識紊亂、食慾不振、情緒憂鬱等,如有,要向醫師諮詢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