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經營退休生活三大要素:健康、金錢、快樂,哪個對你來說更重要?專家指出「這項」最常被忽略


資料來源: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0429/6347726

經營退休生活三大要素:健康、金錢、快樂,哪個對你來說更重要?專家指出「這項」最常被忽略
2022-05-28 16:16時報出版

「對害怕危險的人來說,這個世界充滿危險。」 —蕭伯納,作家

經營退休生活有三大要素:健康、金錢、快樂

《你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What color is your parachute?)系列叢書中有一本專門探討退休生活,是我認為這類書籍中比較有用的一本。書中講到經營退休生活有三大要素:健康、金錢、快樂。就像絕大多數這類書籍一樣,書中內容針對的是傳統意義上的退休銀髮族,但對凡是有退休規劃念頭的人,不管年齡高低,都有一定的功用。

◎退休生活三大要素之「健康」

如果我們試著套用這三大要素來觀察四周的退休族群,會發現台灣的老人處境還算不差。說到健康,身體老化沒辦法,但老人們大都有運動習慣,在公園、學校見到運動人群中,老人比例很高,年輕人少,而且男性比女性少,這應該也是男性平均壽命較短的原因之一。雖然老人愛運動部分原因是健康威脅的關係,但考量台灣有不錯的醫療資源和全民保險,整體來說,健康這個環節雖然有些問題,但不算太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