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40歲後肌少症風險大增! 「2關鍵」防行動受阻

資料來源:https://www.healthnews.com.tw/article/53537/?act=

40歲後肌少症風險大增! 「2關鍵」防行動受阻
2022-04-29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當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超過20%時,即可稱為「超高齡社會」。根據國發會的推估,台灣預計將於2025年達到這個門檻,因此,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高齡相關的疾病也益發受到重視,肌少症就是近年來最受到重視的高齡健康問題之一。

40歲後肌肉質量每10年減少8% 增加死亡風險

安南醫院家庭醫學科楊惠蘚醫師表示,所謂「肌少症」是指漸進式的肌肉質量減少,肌骨骼肌質量及強度也逐漸流失,患者容易走路變慢跌倒,非但生活品質降低,還可能會提高其他疾病發生率,甚至增加死亡風險的症候群。

楊惠蘚醫師補充,肌少症原因包括年齡、活動量不足、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和發炎等。過去的研究指出,成年人在40歲之後,肌肉質量平均每10年會減少8%,大腿肌肉力量也會每10年下降10%~15%,若長久置之不理,年紀大了自然就會發生「肌少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