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如果踢足球不能奔跑,而是只能用走的足球運動!

資料來源: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57293

運動視界 » 足球 » 專欄
洋溢 | 2018/11/07

如果踢足球不能奔跑,而是只能用走的足球運動!

4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賽剛剛結束,對於足球運動而言好像都是屬於兒童、年輕人或是成年人為主,但是在英國-蘇格蘭有一項運動(Walking Football) 顧名思義就是只能走路不能奔跑的足球運動。

這項運動起源於2011,宗旨為讓50歲以上的人享受足球這項運動並且藉由運動達到健康的益處。

Walking Football Scotland (WFS)蘇格蘭走路足球組織認為老年人可以透過這項運動,降低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壓,還可以減少脂肪,還可以增加運動的機會。

除了運動外更也提供了社會福利,透過走路足球結交新朋友,目的為避免孤立與孤獨,目前在蘇格蘭過去4年參與人數就超過2000人;參與此項目超過的俱樂部就超過70個。

此運動最大的參與者皆為超過50歲以上的老年人,而其中Gary McLaughlin 說到:

我在40歲發生了心臟病,到50歲了隨著年齡的成長,心臟也同時植入了八個支架,因為走路足球,我可以持續運動,我現在58歲了,透過這項運動他說:
我比以前更快樂更健康了!

因此在蘇格蘭的32個城市有31個城市在推動此項運動,通常走路足球,場上人數為10位,只要有任何跑步都會判為自由球,鏟球也是犯規動作,避免了所有的受傷的可能性。

根據Walking Football Scotland (WFS)蘇格蘭走路足球組織認為該運動帶個參與者最大的四個好處如下:
參與:隨著年齡增長會因為身體的老化或疾病很容易焦慮或停止運動,透過走路足球參與者可以享受足球運動,並且體驗生活,重點關注於50歲以上的組群。

保持健康:有些參與者因為身體的疾病或開刀不能像以前參與運動,如果可以有些簡單的活動可以幫助參與者回到參與運動的快樂,並且同時達到健康的目地。

團隊合作:足球運動的好處是團隊運動,透過這項運動可以增加社區間的互動與增加團隊精神。享受一起踢足球的快樂。

教育:有許多合作夥伴例如心臟科學組織與英國前列腺組織是官方慈善合作夥伴,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合作組織,其目的利用該組織透過走路足球提供教育和幫助參與者減少這些疾病機會,得到社會福利的機會。

所以,用走的足球同時讓這些參與者,減少疾病增加運動機會,培養團隊和社區之間的互動,則攸關老人的運動健康生活,值得推薦。

參考資料:

https://www.walkingfootballscotland.org/news/
https://sportfirst.sportscotland.org.uk/articles/focus-on-walking-footb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