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8年後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別再說「孤老」,請接受「獨立老」

資料來源: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2270&from=share

8年後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別再說「孤老」,請接受「獨立老」 

洪雪珍 Web only 2018-11 

一天比一天老去,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使如此,每個人還是一天比一天老,而且一代比一代活得老,唯一能做的事,準備好老去,做好三件事:存錢、存健康,以及會過生活。 

最重要的是,認清現實,接受老化,用正確的心態迎接它。 

未來不再有兒孫滿堂 
相比日本,台灣的老人太自艾自憐,活得太悲情,因為我們的社會觀念還留在短命的時代。雖然早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再八年就進到「超高齡社會」,每五個人當中,有一人是65歲以上,我們仍然無法坦然面對長夀這件事。 那麼,長壽就不是禮物,而是詛咒,不斷地抱怨各種老去的困境,讓人無法安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