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南開科大福祉系15位到澳洲、日本與新加坡實習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912003817-260405
南開科大福祉系15位到澳洲、日本與新加坡實習



▲南開科大學海築夢前往日本YMCA海外社工實習的學員。(南開科大提供)

2018年09月12日 19:00 中時
楊樹煌
▲南開科大學海築夢前往新加坡實習活躍樂齡的所有工作人員。(南開科大提供)
▲南開科大學海築夢前往澳洲進行輔具服務行銷的學員。(南開科大提供)

南開科技大學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系榮獲107年度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由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系陳聰堅教授帶領四技日、夜間部6位同學前往日本東京「櫔木YMCA基督教青年會」進行1個月社工實習,同學們熱情有禮貌及認真學習,深獲機構總幹事及員工們讚賞,欣然同意明年繼續推動國際交流合作。

南開科大指出,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系除獲前往日本研習,並也獲新南向學海築夢海外實習計畫補助,前往澳洲、新加坡海外實習,由陳聰堅教授帶領2位同學至澳洲布里斯班,進行1個月海外輔具實習,學習擺線振動療法,充分學習到先進的服務、行銷、管理等實務經驗,讓學生獲益良多。

另該系黃郁婷老師也帶領7位大二學生至新加坡最負盛名的社區服務機構「飛躍樂齡活動中心」,進行1個月的社會工作專業實習;透過實習計畫,切身了解不同長者所需設定的服務型態及老人社會工作者的工作內容、更進一步學習新加坡社會工作人員之服務技巧。校方也表示,實習的成功經驗,未來將有效應用在從事老人實務工作的職場上。

(中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