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年輕男人較不關心伴侶? 英研究:老了才會對等付出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519572

年輕男人較不關心伴侶? 英研究:老了才會對等付出
2018-08-15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發佈最新研究指出,男人在年輕時較不會把時間花在關心自己的伴侶上,但在老年時期就能與女性達到對等付出,研究發佈在牛津《老年學期刊:B系列》(Journals of Gerontology: Series B)。

牛津大學科學團隊分析來自德國平均年紀為69歲的538對夫妻檔,每對夫婦當中都有一人需要對方照顧,想藉此找出「照顧配偶」是否存在著性別差異,結果發現男性在年輕時對配偶的關心程度與女性不同,要等到老年時期才會與女性有對等的付出。

研究指出,這種差異的發生原因可能是年輕男性受工作影響,與退休男性相比較沒有時間耗費在家務與配偶身上,但老年男性並非如此,若逢配偶遇重大疾病纏身,他們在家務上花費的時間佔比會比女性更大,但如果只是一般病痛,女性處理家務的比率還是較高。

研究作者藍訥爾(Laura Langner)博士認為,這項研究表明「老年配偶照顧中的性別差異並不像以前認為的那麼明顯」,由於世界多國均有高齡化社會現象,因此老年人護理的課題相當重要,至於男人隨著年紀增長對承擔家務的改變,「這可能有很多原因,但關鍵因素可能是許多人退休後不再有工作的責任,所以能夠專注於其他優先事項」。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

牛津《老年學期刊:B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