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老人占13.49% 高齡社會近了

資料來源: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75760

老人占13.49% 高齡社會近了

人間福報

2017/6/6 | 作者: | 點閱次數:359

【本報台北訊】台灣在一九九三年成為高齡化社會,人口持續老化。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截至今年五月底止,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數占百分之十三點四九,已逼近高齡社會門檻,另一方面,台灣少子化的危機仍持續延燒。

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定義,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到百分之七、百分之十四及百分之二十,分別稱為高齡化社會、高齡社會及超高齡社會。台灣從高齡化社會進入高齡社會預估只花二十五年,相較於與法國的一百一十五年、美國的七十二年、英國的四十七年,人口老化的速度相當快。



人口老化主要原因之一,是生育率降低;據內政部統計數據,今年二月,我國六十五歲以上人口首次超過十四歲以下人口,老化指數因此首度破百,達到一百點一八;到五月底,老化指數已攀升到一百零一點七一。

單以出生數來看,今年五月平均每二點八分鐘出生一個嬰兒,出生數為一萬五千七百六十九人,較去年同月減少百分之九點○九、計一千五百七十七人。今年一至五月累計出生數為七萬九千二百五十二人,較去年同期減少百分之六點二三、計五千二百六十六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