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獨老者的餐桌》十年後的超高齡社會,獨老者的餐桌由誰來豐富?

資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HmYzbTlZLk

獨老者的餐桌》十年後的超高齡社會,獨老者的餐桌由誰來豐富?


發佈日期:2016年3月17日
 「吃」是獨居老人每天一張開眼睛,就需要面臨的問題。 獨 居老人如果同時也是中低收入戶,在收入不多的情況之下,吃飯就是一個棘手的問題。如果同時又有著健康與行動不便的問題,這時候官方或民間的介入就相當重 要。如果沒有外界的資源,獨居老人該如何處理吃飯這個問題?若是行動不便,吃飯的選項就更為有限。在營養不良的情況之下,往往形成惡性循環,讓獨居老人的 健康每況愈下。 台北市南機場的忠勤里和三重正義南路的29街,這兩個地區分別代表獨居老人不同的處境,那沒有任何單位介入和關心、存在社會各個角落的獨居老人呢?他們過得好嗎? 關鍵評論網影音團隊長期性的紀錄了目前獨居老者的生活,以專題的形式拍攝一系列影片,希望點出台灣獨居老人的現況及政府的因應,盼望喚起讀者們對此議題的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