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新聞剪輯:《進場教戰》9種人 要小心投資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進場教戰》9種人 要小心投資.

進場教戰》9種人 要小心投資
蕭良序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10, 2013 06:05 AM

●我們常看到老人被騙的報導-被推銷員騙,被合約商騙。在投資領域,老人也是最常被引導去做不適當投資的群體之一。
金融海嘯之後,英國、新加坡、香港等世界幾個主要市場都對「容易受騙的客戶」 ( potentially vulnerable customers)的定義和相關法規做了增訂。美國雖然尚未對此制定具體政策,但容易受騙的人也存在於美國投資人當中。參考世界主流市場的規定對美國投資人也會有很大幫助。

綜合各國的定義,「容易受騙的客戶」包含下列幾類人:

1.老人。老人為甚麼容易受騙?上了年紀的人身體機能慢慢衰退,思考能力也一樣;再加上生活知識未能與時俱進,很多最新的事情不明白,就難以判斷是非。連錄放影機的遙控器都無法操作的人要做投資決策顯然是更困難的。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