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李應元:長期照護與日本交流 建構銀髮族安全網

李應元:長期照護與日本交流 建構銀髮族安全網 - 華視新聞網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1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他在7月10至13日與台灣長期照護相關團體,拜會日本富山縣與富山市政府,就長期照護服務的提供、照顧服務產業的建立、與老人福利相關措施進行參訪與交流。

李應元表示,富山市日間照顧的特色是小規模、多機能,並與社區密切結合,照護對象可包括高齡者、殘障者與小孩,使這些有照護需求者,都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社區接受照顧服務,有如第二個家的感覺。

他說,日本提供這種人性化照護服務的機構快速成長,目前已經有1060個,特別適合非都會地區民眾的需求。

李應元指出,富山市政府也成立一個預防照顧中心,針對未進入長期照護階段老人的健康,並提升其生活知能。他表示,這個中心也是老人們極佳的社交場所,而富山市政府相信經由這些努力,將有助於降低老年人的健康保險以及長期照護支出。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