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分享照護 老人獨居無憂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分享照護 老人獨居無憂

據統計,美國獨居人口超過3100萬,約占美國家庭總數的四分之一,比1995年增加650萬人,而其中多數為獨居老人。對於獨居老人來說,最困難的是病重時無人照料,遠在千里的親人往往幫不上忙。有鑑於此,一些老年社區逐漸形成「分享照護」(Share the Care)互助團體,孤寡老人們互相照應。
MSNBC報導,今年70歲的露西(Lucy Whitworth)兩年前被診斷出患有乳癌,離她最近的親人也在800哩之外,幸運的是,由49位好友在她進行手術前組成「露西天使團」,分工照顧露西,有人做飯,有人打掃房間,還有人陪聊,使露西順利完成化療手術。「整整一年時間,他們爭著照顧我」。
聖芭芭拉加大社會心理學教授Bella DePaulo指出,獨居老人最擔憂萬一出狀況無人伸援,朋友不像配偶一樣有責任照顧對方。麻省Tufts診所(Tufts Health Plan)的急診醫師Thomas Amoroso說,醫師們對獨居老人需要「另眼相看」,因為家裡沒人監護,醫院通常對他們做更多項檢查。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分享照護 老人獨居無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