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不曬太陽 5成中年女缺維生素D

不曬太陽 5成中年女缺維生素D 健康天地 健康醫藥 聯合新聞網


不曬太陽 5成中年女缺維生素D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2011.11.22 11:24 am

因為怕皮膚黑而不敢曬太陽,國內中年女性維生素D不足的盛行率高達50%,以致於骨質代謝快、骨密度低。醫師建議,骨質疏鬆高危險群的老年人,應該每天補充800IU的維生素D,保護骨骼健康。
維生素D是維護骨質健康的重要營養素,今天舉行的「國際保健食品因子大會」中,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蔡克嵩發表研究表示,許多女性為了美白,對陽光避之唯恐不及,加上國內不像美國等國家,會在牛奶、蘋果汁等添加維生素D,以致從陽光、飲食中的攝取量都不足。
蔡克嵩說,國內中年女性維生素D不足的盛行率高達50%。他懷疑,怕曬黑的年輕女性,維生素D不足的問題可能比中年婦女還嚴重。而缺乏維生素D,老年容易骨質疏鬆,台灣80歲以上的婦女,一半都有骨質疏鬆;髖骨與龍骨骨折的機率,也比亞洲其他國家和美國白人要高。


繼續閱讀...全文網址: 不曬太陽 5成中年女缺維生素D 健康天地 健康醫藥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6731510.shtml#ixzz1eU47AST8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